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直言敢谏尹昌隆[脑洞向(—v—)]

洪武三十一年

朱允炆:这小火纸针不戳,从爷爷手里幸存下来,以后要多多建言啊! o(✪ω✪)o

尹昌隆:放心陛下,以后我一定经常建言的! <(≧▽≦)>

某一天

朱允炆:坏了坏了!因为生病耽误上朝了!   <(*●—●*)>

尹昌隆:陛下你爷爷鸡打鸣就起来上朝了,今天陛下就享受安乐了,这么晚了还没有上朝,以至于大臣松懈了,不能办事了,恐怕天下中外听到了,不是社稷之福呀!

 <(=Д=×<)

侍从:陛下告诉他你生病了吧  /(๑•_•๑)\

朱允炆:直言敢谏很难听到,告诉这位小火纸我生病了,是阻挡直谏之言 o(=_=")o

建文元年

朱允炆:京城地震了,各位想说什么就直说

<(๑oᆺo๑)>

尹昌隆:朝廷中奸臣专制导致地震!

ヘ( ´Д`ヘ)

朱允炆:............ (=_=")

大臣们:小火纸真是太不爱惜自己的政治前途了,去福宁县当知县吧  ( ^ _ ^ )>~~

朱允炆:如果求直言然后以直言罢免,那就没人会信我的话了 / ( ︶︿︶ ) \

建文二年

朱允炆:朱棣起兵,诸位有什么建议啊?

<(。•ˇ‸ˇ•。)>

尹昌隆:陛下朱棣他说要以周公辅成王,不如咱们罢兵言和,让他入朝,如果有什么失误,就将皇位让给他,还能做个藩王,如果不做决断,即使想当老百姓,那也当不了了

ヽ(*´з`*)ノ

朱允炆:……………… <(=ー=")>

金焦:真是个好臣子啊!陛下你快点弄死他呀!你不弄死我弄死! ☄<(◣д◢)>☄

朱允炆:这小火纸素来敢谏直言,算了算了

ヽ(  ̄д ̄")>

建文四年朱棣进京

朱棣:这小火纸针不戳!那就弄死他吧

~(=д=)ノ

尹昌隆:???!!!为啥!<(#゚Д゚)>

朱棣:小火纸你是个奸臣啊 ~(=▽=)~

尹昌隆:我曾经劝过朱允炆让皇位啊!还有奏本啊! (/o Д o)/

朱棣:火烧头要是听了你的话,南北百姓就少受点苦,我也用不着这么费心 (  ̄д ̄;)

尹昌隆:可吓死我了  <(=~=")>

吕震:尹昌隆你好啊! (。・ω・。)ノ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