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棠梨花开殡宫寂,脉脉清绣照月魂。风凄露冷一杯土,传自前朝秀女闻。忆昔高皇建华夏,携甲提剑定吴中。神考晏殁皇孙继,伏恩入进明光宫。皇孙嗣位正司正,碧槛青疏被春颜。朝朝暮暮昭阳院,承恩时见君王面。红叶何心出御沟,富贵天家自堪羡。一旦燕子来京畿,金川门破飞灰焰。胭脂粉黛泣无主,杜宇声声魂不休。内侍传喧夜歌舞,赵女燕姬妩媚柔。可惜已非旧时人,一派笙箫雨泪仇。玉颜少自浣沙溪,钿军岂意来璇闺。欲生不生死不死,家乡一望悬春回。啼眉慵髻暗凄恻,静锁长门列金戟。当时女伴更何人,南内无从问故君。宝带锦衣头渐白,得归忽荷新皇恩。伤心不忍道昔日,回首恐见苍梧云。苍梧云深空郁郁,残粉空脂亦湮灭。月明何处景阳钟,泉夜茫茫总呜咽。松钗零落埋翠钿,墓门青草还芊绵。寒鸦绕树自来去,令人却忆建文年。

悄悄修改了一下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