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革除事残记(茹瑺保举人材案篇二)

茹瑺在吏部大堂内来回踱步,现在那位天子对自己是越来越疏远了,他开始担心朱允炆会不会将自己从吏部尚书这个位子上赶走。

“尚书大人,辽王宁王谷王还有燕王三子进京了。”某下吏进堂奏事。

“宁王殿下也来了?”

“是的,尚书大人。”

“也许宁王殿下会帮到我。”

“尚书大人,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你退下吧。”

左军都督府左都督徐增寿府邸,徐增寿为朱高炽朱高煦朱高燧接风洗尘,徐增寿问道:“陛下没有迎接你们吗?“

朱高燧朱高煦一脸不悦,朱高炽面无表情。

朱高煦开口道:”他去视察大理寺了,又是发钱又是发物的,那些官可开心了。“

朱高燧也附和道:”那是那是,自降身份讨好那些卑官贱吏,也只有他能做得出来。“

朱权和他的侍卫站在府邸门外,等着此处主人的迎接,这时府邸远处数十名兵丁立于街道两旁。

未几,十名兵丁护卫着轿子过来,朱权心想这是朱允炆的哪位宠臣这么讲排场,便要上前观瞧,兵丁喝止:“放肆!尚书大人出行,还不回避!”

朱权怀疑这是新上位的礼部尚书陈迪或者兵部尚书齐泰,自己身为皇室宗亲,肯定是不会吃这个亏的,大声道:“我乃宁王朱权!太祖亲子!皇帝亲叔!敢对本王如此无礼!”说罢就与兵丁厮打起来。

轿内茹瑺听到朱权喝声,飞出轿门施礼:“请殿下恕罪,下官不察。”竟然是茹瑺,朱权是没有想到。

“茹大人好大的官威啊,皇上登基后你们的官威是越来越大了。”

“下官受太祖高皇帝提携,不敢有违,殿下,下官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“你到这里来有何事?”

茹瑺示意朱权靠近,”今陛下有变更祖法之心,特来商议对策。“

徐增寿朱高炽朱高煦朱高燧身出府邸,“茹公、宁王殿下多多恕罪,在下使殿下、茹公久候了。”

(硬写的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