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春残眷遗录旧事三

洪武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,东宫侍正张公紞改任通政司左参议,是月中书省右丞相汪公广洋去世。张公我朝吏部尚书也,先生居东宫,每逢张公归,必资之朝中要事,名为君臣而实为师生也,张公为人端和,婉遇事,常问张公应对之策,张公悉心指教,恐婉不知其理也,以身正节。汪公我朝右丞相,先生常言汪公宽厚谦和,善篆隶大书,工歌诗,至是终,而天下怜之。

洪武十三年正月八日御史中【下涂抹三页,抽撕五页,字数不计】(六年本无此条)

洪武十三年正月十七日革中书省,升六部,改大都督府为五军都督府。先生常以罢中【下涂抹六行约一百一十三字】(六年本无此条)

洪武十三年四月九日婉弟黄俊郎生,是月德庆侯廖永忠子廖权袭封德庆侯,廖镛之父也。

洪武十三年十月六日宜伦郡主生,名萧姝,汪氏出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