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皇帝即位可能会进行三辞三让或者数辞数让的政治表演,以彰显继位者本人无任何私心,建文帝如果即位前进行这样的表演,都会有谁来参加呢?首先请求之人应该是京师耆老,然后是文臣武勋,最后是皇室宗亲,京师耆老定然无姓名可考,文臣大吏应该是文官之首,罢丞相废中书省后,吏部尚书应为无名之相,百官之首应为吏部尚书,则洪武末期至建文帝即位的吏部尚书应该参加表演,至于洪武末期的吏部尚书是谁已不可考,即便是茹瑺按照历书说也是洪武三十一年八月改任吏部尚书,我认为可以在张紞、茹瑺、杜泽之间做出选择,本人倾向茹瑺,当然其他文臣也应该附和,不过上书的头头应该是吏部尚书。武臣勋贵简单一点,直接从李景隆、徐辉祖二人做出选择,本人倾向李景隆带领武臣参加表演。皇室宗亲则看何人在京,虽然某书中建文帝与朱允熥所做的事很搞笑也很假,但给了我些思路,朱允熥应该就是参加表演的那个皇室宗亲,孝康帝其他的儿子也可能也参加表演,但是应该由朱允熥带头。如果表演存在而又被抹除了,应该是因为某人改史篡史毁史,借否认表演来否定建文帝的合法性,否定建文帝得众心,来为自己开脱,整理建文史任重道远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