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[aph沙雕向同人文]《豆丁城逸事·热/那/亚求学记》三

晚上十点左右,威/尼/斯回家准备睡觉,没人知道他刚才和那黑眼罩男干什么去了,以/色/列看威/尼/斯那躲闪的眼神,心想威/尼/斯不会干啥吃亏的事了吧。以/色/列也不敢多问,只好先请威/尼/斯免除自己的学费,并表示自己的无礼言行冒犯到威/尼/斯,恳求威/尼/斯原谅自己。威/尼/斯接受了以/色/列的道歉并免除了以/色/列的学费,随后问以/色/列葡/萄/牙的礼物放在哪里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葡/萄/牙送给我的礼物呢?打开看看吧~~~(兴奋到搓手)

(以/色/列)乌库里曼:是那副盒子吗?我刚才拆开看了,里面是两个镶满珠宝的金杯,挺好看的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以/色/列你......哇塞这金杯好漂亮啊......咳咳!像我威/尼/斯这样正直的君子最讨厌这种腌臜不堪之物了!太庸俗不堪了!不过这也是葡/萄/牙的心意,那我就收下吧!

(以/色/列)乌库里曼:那老师你是要收葡/萄/牙当你的学生吗?(你老人家就别装正经人了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我觉得葡/萄/牙天生就是经商的料,不过......经商是需要很多钱的,看他能不能交齐那两千金币的学费,如果他不能交齐学费那我也就爱莫能助了。(叹息)

(以/色/列)乌库里曼:那个金杯可以当作学费吧?我看这东西值不少钱呢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金杯?这最多值三百金币。以/色/列,记住这种东西不能当学费,我没说学费是两个金杯,我们要诚实公正,金币就是金币,金杯就是金杯,怎么能随意拿别的东西当学费呢?

(以/色/列)乌库里曼:那老师您可以少收点葡/萄/牙的学费呀?少收他三百金币吧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不行以/色/列,我说收两千金币就要收两千金币,我不能违背自己定的条件,这是不公正的行为。比如葡/萄/牙我收一千七百枚金币,而比/萨我却收两千枚金币,这对比/萨公平吗?这是双标行为啊!我本来就反感葡/萄/牙送我礼物这种走后门的行为,但我并不想当面戳穿他,这是为什么呢?这是因为我可怜他的求学之心而收他的礼物,但若我因此而少收他三百金币,那就会伤害到比/萨的求学之心,这样葡/萄/牙就错上加错了,为了葡/萄/牙和比/萨我不能少收他三百金币吧。

(以/色/列)乌库里曼:老师您说的是......您说的是......(在这样问下去他就又开始收我的学费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热/那/亚的家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/利/古/里/亚:帕罗西安诺,你真的想去威/尼/斯那里学习吗?(这家伙的人品......我怕你吃亏啊。)

(热/那/亚)帕罗西安诺:是的呢舅舅,舅舅你说明天我要带什么东西吗?(问小/利/古/里/亚)

小/利/古/里/亚:带东西?你不是去听他的试讲课么,带笔纸就足够了。

(热/那/亚)帕罗西安诺:威/尼/斯哥哥说我不应该不好意思空着手来。说实话舅舅,我觉得送给未来的老师一个见面礼也是应该的,你说是不是呀。哦对了东/罗/马阿莱克修斯叔叔住在哪里呀?

小/利/古/里/亚:他应该住在城东区吧。热/那/亚我觉得你应该先观察观察威/尼/斯他喜欢什么,最好问问他旁边的人,别到时候送错东西惹他生气,虽然我觉得他喜欢钱珠宝什么的......

(热/那/亚)帕罗西安诺:所以我才去东/罗/马叔叔那里的,他以前和威/尼/斯哥哥住在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明日早晨八时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爹娘兄弟不如钱亲,夫妻儿女不如钱蜜。海格老农快快过来,我要开始刮你地皮。今日先涨十倍价钱,明日再加五倍利息。金子银子与财宝,统统进我口袋里~~~(胡唱)

(法/兰/西)弗朗西斯:哟威/尼/斯先生,你也在这里啊!哥哥我能不能听......啊呀坐这椅子还要钱?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你是吃什么东西了这么兴奋?明天我给以/色/列吃,让他连续工作几天。

(法/兰/西)弗朗西斯:你就想着压榨别人来挣那俩破钱啊......唉其实哥哥我失眠了,不知道怎么回事......唉威/尼/斯,你有什么治失眠的药么?给哥哥弄点,放心会给你钱的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我现在没有药,等我中午讲完课吧。(说良心话药可不能乱吃,不过我没良心)

神/圣/罗/马:威/尼/斯!威/尼/斯!加入神/圣/罗/马!加入神/圣/罗/马!(跑过来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神/圣/罗/马这S小鬼又来了,我好想拿块砖把他拍飞啊!(抓狂中)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太巧了老师!我手里有一块板砖!(突然出现,递给威/尼/斯,看他怎么砸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啊啊啊!你想吓死我啊!(被吓到,生气)你是谁啊就叫我老师!我还没有学生呢!(除了以/色/列这个二手学生,这二手学生也挺气人的!)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您不认识我了?我是葡/萄/牙,昨天我来你家送给......(突然被威/尼/斯打断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哦哦原来是葡/萄/牙啊!我想起来了!先别叫我老师,等学校正式收你为学生时你再叫我老师,那才叫名正言顺是不是啊。(一边看葡/萄/牙一边看远处的神/圣/罗/马)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好的威/尼/斯先生,威/尼/斯先生您不是要砸死神/圣/罗/马么?我这里有砖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啊?我说过么?像我威/尼/斯这样仁慈友爱的人怎么可能做出砸人的事呢?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???(一脸懵逼,装傻装失忆是吧?你不是想砸神/圣/罗/马么)

神/圣/罗/马:威/尼/斯!威/尼/斯!加入神/圣/罗/马!加入......你为什么拿着块砖?(看葡/萄/牙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哎呀葡/萄/牙!你怎么能砸神/圣/罗/马呢?快把砖放下啊!(站一旁)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啊?我没有!这威/尼/斯先生不是你想砸神/圣/罗/马吗?还说想拿砖拍飞神/圣/罗/马......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你这板砖是哪里拿的呀?这附近也没有现成的砖啊?神/圣/罗/马你看看......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......防身的......(这砖本来是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拍你的,谁叫你这么不要脸抢我礼物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谁会拿块砖防身啊?葡/萄/牙啊,这经商以信义为主,我最喜欢诚实的人,因为我就是讲诚实重信义的商贩,我也喜欢这样的人当我的学生。说实话吧葡/萄/牙,你应该明白的。

(葡/萄/牙)佩德罗:呃......神/圣/罗/马!我拍死你!(向神/圣/罗/马扔砖,但故意扔偏,然后跑了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看吧,我说的对吧神/圣/罗/马。神/圣/罗/马你先别生气......

神/圣/罗/马:葡/萄/牙我和你有什么仇啊!你给我站住!别跑!(追葡/萄/牙)

(以/色/列)乌库里曼:老师啊,你不是很讨厌神/圣/罗/马么,刚才怎么不和葡/萄/牙一起打他啊?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以/色/列!你怎么能说出这些话呢!没有人比我更爱神/圣/罗/马了!我怎么能打他呢?打人这种野蛮又无礼的行为,我们高尚的君子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!(生气的样子)

(法/兰/西)弗朗西斯:这次神/圣/罗/马带了好几十个人,你老师打不过。但当时哥哥我离你老师太远,不知道你老师和葡/萄/牙、神/圣/罗/马说了什么话。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......弗朗西斯......你......我威/尼/斯是正直高尚......(被弗朗西斯打断)

(法/兰/西)弗朗西斯:行了威/尼/斯先生您老人家什么样哥哥我不清楚么,别装了......(先去转转)

(热/那/亚)帕罗西安诺:威/尼/斯哥哥我来了~~~唉小爷我来的好早啊......哦不是我来的好早......(舅舅说过不能在威/尼/斯面前自称小爷)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嗯嗯......热/那/亚啊(左瞧瞧右看看)......呃你的心意呢......(我要礼物!)

(热/那/亚)帕罗西安诺:威/尼/斯哥哥别着急,你要给我时间准备啊,如果不合适怎么办呀~~~

(威/尼/斯)洛伦斯诺:那就好那就好,别着急慢慢来~~~(肯定有大礼物等着我,搓手手)

未完待续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