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狂的兔子

在线征集建文史料,如果你有关于建文史料的信息,请私信我,将予以重谢
现缺:
虞浩旭《天一阁藏明代政书珍本丛刊》第五、六册
王兢《建文改制研究》
符验、黄佐《革除遗事(十六卷版)》
川越泰博《明代建文朝史の研究》
张紞《鶠菴集》《冢宰文集》
王钝《野庄集》
《鹤岭戴氏六修族谱》(戴德彝)
《营山王氏族谱》(王艮)
高逊志《啬斋集》/《啬斋遗稿》
黄湜《黄忠慤公遗稿》
《卢黄合编》(黄湜)
希望各位能支持我,帮助我收集建文史料的信息,谢谢

春残眷遗录旧事四

洪武十四年正月不记日,缑城公初与先生相见。时先生幼,缑城公与婉言,是月因事会懿文皇太子,遂得见。

洪武十四年三月二十二日,置东宫左春坊司直郎各一员、右春坊司直郎一员,秩正六品。

洪武十四年春不记日,先生患热疾,约八日疾愈。李宫人并孙宫人所言。

洪武十四年五月五日,以试通政司左通政张紞为试通政司通政使,见册。二十日宋濂去世,是夜太阴晕岁星,宋公缑城公并皇太子之师也,少聪颖博书,受习吴莱、柳贯诸公,与苏伯衡、胡翰友善,至是疾逝,天下士林怜之。

洪武十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,以前太常司卿唐铎为兵部尚书,先是唐公以母忧去官,唐公先生太子少保也,与先生友善,唐公德高众望,有古士风,终以身明志也,先生常怀之。

洪武十四年十二月七日,婉弟黄柏生,十六日太常司卿吕本以疾去世,吕太子妃之父也。

是岁不记日,先生开始习事,本年并明年天下大灾,山崩地震,飞煌蔽天,水旱疫疠,妖怪四起,天下以为朝廷有过失也。

评论

热度(3)